中宣部“纪录中国”传播工程立项专案《与祖国同行》是第一部全景式反映港澳与祖国命运与共、取得辉煌成就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其中第四集《血浓于水》进一步彰显祖国的日益强大以及对港澳同胞的凝聚力。港澳同胞对祖国内地关心支援和慈善捐助,谱写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深情。田家炳基金会田庆先先生获中宣部邀请进行采访,基金会及田庆先先生采访内容也在《血浓于水》中呈现。

田家炳基金会与苏州大学有着深厚渊源。2016年,田家炳基金会首度与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大学合作,开展“田家炳基金会苏州学校改进计划”。

2019年,苏州大学成立师范学院。2020年,田家炳基金会开启了与苏州大学的全新战略合作,通过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苏州大学捐赠 200万元 人民币,该笔捐资定向用于师范学院建设。


2021年,苏州大学师范类专业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建设完成。在田家炳基金会资助下,建设完成现代教育技术实训室,以先进的数字技术和信息化教学软件,为师范生提升教学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与祖国同行,血浓于水。今年是田家炳基金会成立四十周年,我们将继续与田家炳基金会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探索高水平大学师范教育的发展路径,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教书育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