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风雨兼程。眨眼间,我们深爱的苏州大学122周岁啦!今日,《中国教师报》第1版刊登江涌书记署名文章:走好新时代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的强师之路。

1900年的东吴大学,1952年的江苏师范学院,从1982年的苏州大学,再到2019,苏州大学师范学院成立,百廿传承,文脉坚守,苏州大学在强师之路上从未停止脚步。

 

、师德教育 初心不改

通过开设师德课程、系列师德讲座,大力开展“四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厚植师范生教育情怀,将师德教育细化到教师教育全过程,着力培养“四有”好老师。师范文化是师范教育的灵魂,学校通过开展江苏师范学院历史溯源,发扬师范文化传统,传承百年师范基因;通过“明日之师”和“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暨师范生宣誓仪式”等活动,加强综合性大学师范文化建设。

 


 

、积极探索 卓越培养

承担江苏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推进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开设《教育领导+》微专业,涵盖教育、法律、心理、艺术、STEAM等课程组,为非师范生提供接受教师教育的机举办“云师说”品牌活动22播放量达7361举办教学观摩活动共212课时使学生充分体验真实教学课堂举办师范类职业体验活动前往15所中小学观摩一线教师公开课组织学生赴藏南学校支教共服务2930名学生

 


 


 


 

、校地合作 协同发展

2021年建设完成880师范类专业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创新“互联网+教育”培养模式;在苏州市“名城名校”发展战略背景下,与地方签署多项战略合作协议,建立12“教育研究基地”积极探索校地协同发展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建教师教育发展区域生态

 


 

年华流转,不变的是育人心。岁月如流,永恒的是师者魂。苏州大学以《强师计划》为契机,织就传承与创新并重的教师教育“双面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