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10日是第38个教师节,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为了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有关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91-918

二、活动主题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三、活动内容

(一)立德树人初心如磐,为党育才矢志不渝——苏州大学2023届本科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1.会议时间

20229818:00

2.参会人员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教育实习指导老师,2019级师范专业学生。

3.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203-492-105

(二)青春同路人,共筑良师梦——师范生职初专题讲座

1.活动时间

20229818:30

2.活动对象

2019级师范专业学生

3.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203-492-105

(三)铭记教育初心,书写育人华章——教师节专题节目收看

1.活动时间

20229819:50

2.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师范专业学生

3.活动内容

观看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播出的教师节“九月的芬芳——2022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专题节目。

4.活动内容与要求

扫下图二维码观看。

师范生实训中心东教楼318将设观看主会场,各相关学院(部)根据情况组织师范生收看,910日前将收看照片、收看数据(人数、年级等)在发至sfxy@suda.edu.cn

(四)恪守初心书誓词,笔墨丹青向未来——师范生手写誓词宣誓活动

1.活动时间

202292-918

2.活动对象

2019级师范专业学生

3.活动内容与要求

采用钢笔或黑色签字笔,在指定纸张上根据相应要求书写“人民教师誓词”内容。

各学院(部)收齐手书誓词后在918日前交至凌云楼406,师范学院将择优在实训中心进行展示。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处)

师范学院

2022年9月5日